close

因為這次香港回台灣高雄飛機延誤的關係學到了不少經驗,

如果你也是喜愛旅遊的朋友,

不妨在行前了解理賠相關事項,

畢竟很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

多一點準備也會讓旅程更舒適安心,

所以花點時間看下去吧~

 

原訂班機資料:

國泰港龍 4/20  HKG>KHH

Boarding  20:30   Departure 21:10

 

更新班機資料:

國泰港龍 4/21  HKG>KHH

Boarding   08:10   Departure 08:50

 

Boarding時被告知今天班機延誤,

並請我們前往另一閘口等待通知,

到了另一個閘口後機組人員通知確定改為明早08:50的航班,

並開始處理安排酒店、交通等事宜(交通及住宿費用都是航空公司給付),

麻煩的地方是因為行李已經托運的關係,

手上沒有盥洗用品、換洗衣物可以更換,

所以決定在免稅店購買日用必須品後再辦理入境,

回酒店前順便在機場吃了晚餐。

 

到達飯店之後,由飯店人員支付Taxi費用,

check-in 時告知明早morning call 時間(05:30)及出發前往機場時間(06:00),

到達機場後一樣照流程check-in 準備出境,

如身上有超過容量限制的液體過安檢時會被丟棄,所以要記得托運,

還記得我前一晚買的保養化妝品嗎?可以跟地勤說你的狀況他會給你紙箱,託運第二件沒有再收費。

辦完手續之後,我得到了港幣100的餐費,

可以在登機前找食物吃,由於那時候已經疲勞過度食慾也不太好,

所以我問了能否將金額花在其他地方?答案是不行!

各種延遲的原因下,抵達高雄時已早上十一點多...

 

以上是整個事發經過,接下來進入回國後申請保險理賠的過程,分為信用卡刷機票和自費投保兩部分:

 

1. 信用卡刷機票 (截自中國信託網站)

只要您以中國信託信用卡或簽帳金融卡簽付全額之公共運輸工具票款或80%以上之團費,即可享有旅遊不便險保障,保障範圍包含班機延誤險/行李延誤/行李遺失及劫機險。

❗️保險對象:本保險適用於持卡人本人、配偶及受扶養未滿25歲之未婚子女。 (持卡人之父母不適用)

因為這次我不是用我自己的卡刷,也超過25歲所以沒有保障😑

 

2. 自費投保

如果你在出國旅遊前有事先保險可以申請賠償~~~

保險公司及保單內容請依自己需求選擇,

這邊我要告訴大家的是,請注意『人壽』跟『產險』的差別,

同樣都是有旅遊平安險,但是人壽針對的是“人”,身故/失能、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等;

產物針對的是“物”,也就是行程延誤、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等財產損失的賠償。

 

我出發前因為不懂保單差異,只保了富邦人壽的旅平險,沒有保到產險,所以這次我無法申請到旅遊不便險的賠償,哭😢

(延誤四小時即賠償五千,六小時以上可選擇定額五千或實支實付兩萬五的上限)

 

總結,訂票用自己的信用卡(等級越高越好),如果要自費保險記得看清楚保險範圍。

多年以前和家人在香港也是遇到延誤,當時我媽買的一包包就申請到賠償,但是現在理賠已經經縮限至合理且必要之費用了~

例如:內睡衣及其他必要衣著、盥洗用品及生理用品。

 

 

arrow
arrow

    Jennifer 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